Soapack 肥皂包 - Mi Zhou



Soapack 肥皂包 

Mi Zhou


設計師 Mi Zhou 創造了一種可持續的替代塑料包裝,這種包裝一直被健康和美容行業的快消品品牌使用。

Rethinking soap as a plastic-free packaging material


洗浴用品,如洗髮水,主要是大量生產和包裝在塑料相對相對的成本。這種包裝只是是一次性的,而且通常很短,通常只有1-2個月。據估計,一個人一生 要使用大約800瓶洗髮水,其中大部分都被扔掉了,污染了環境,需要數年才能分解。而Mi Zhou的創新產品將化妝品的包裝設計為用肥皂製成。

“在一個商業驅動的社會,為了獲得最大的利潤,製造商們用塑料包裝所有的東西,我們都知道,現在污染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Mi Zhou 說。現在海洋裡的塑料比海洋生物還多,這一事實是一種催化劑,促使人們開發出一種更可持續的替代品。因此她作為一個設計師決定探索肥皂在這種情況下如何使用。

這種材料被稱為肥皂袋,可以用於包裝洗漱用品或清潔產品,其形狀和格式各不相同。一旦內容物被擴大,肥皂袋就可以自己用來清洗。



Mi Zhou 通過將肥皂包裝自身,變成也可使用的產品。 重新設想了化妝品容器的一次性特性。 她的這一系列的創作用全部都用肥皂製成,而不是使用無處不在的柔軟塑料。 

她的Soapack 是一個可持續性的環保品牌,建議使用肥皂作為包裝洗髮水和其他洗浴用品的材料。 利用肥皂的特性,使用時完全分解,不留任何塑料殘留物。她試圖重新評估未來包裝的演變,並減少塑料的足跡。包裝本身可以用作肥皂,使用時完全分解,不留任何塑料殘留物。














Mi Zhou 設計師的彩色作品以柔和的漸變為特色,暗指平靜的肥皂泡浴。圓潤的形狀有一個柔軟的,不透明的外觀,使他們自己吸引設計對象。有些造型甚至類似於古董香水瓶,給人一種更奢華的感覺。薄荷綠色,桃紅色和黃色柔和色調,半透明容器採用精緻的設計,讓人聯想到香水瓶和粉盒的經典造型。 為了完成她的概念,她也同時諮詢了肥皂工匠Yanhao Shi和肥皂行業的專家Luis Spitz。






Soapack 是一種完全由植物油製成的肥皂製成的洗漱用品瓶。顏色的變化來自於礦物、植物和花朵中發現的天然染色色素。然後,每個瓶子在一個模子裡成型,然後塗上一層薄薄的蜂蠟來防水。



Mi Zhou 


Central Saint Martins post-graduate

Material-based Product Designer
CSM | MA Material Futures


www.mizhoudesign.com







arts x materials 材料研究室歡迎不同合作方式
聯絡請洽Email.




Share this article:
Location: 英國倫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