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 一字源自於古希臘拉丁語 ars,意義為「技巧」,現在雖保有原意,卻也衍生出更廣義的涵義,幾乎包括了所有與人生密切相關的創造性學問。



建設終究有毀壞的一天,但教育卻能傳之久遠



arts x materials 材料研究室  lab 是由一群對藝術、設計、材料應用抱有熱忱的朋友共同經營的平台,希望藉由藝術、設計、材料,進而提升社會美學與新的生活態度。

Logo的概念是由英文縮寫發想而來,利用 arts x materials 兩個單字中的「a&m」兩個字母,構成兩個重疊 am 的字樣,藉此帶出「arts 與 materials 的應用是相輔相成,都是由創作者本身 “am” 為出發點」的概念,就如同創作者必須先以自己的觀點來看這世界,透過自我理性與感性的觀點消化後,反映出優異與驚豔的作品。

arts x materials 材料研究室  lab 的成員來自不同工作背景,包含藝術家、產品設計師、紡織設計師、建築設計師、視覺設計師、網站經理、設計顧問、大學講師等;融合產官學界,結合中國大陸、歐洲、英國、台灣的經驗。藉著分享知識、觀點,期望對華語圈的美學與藝術、設計觀點有所貢獻。

Arts and Materials Lab 材料研究室創建於2012年英國倫敦,目前為 AAML Group Ltd 英格蘭和威爾士註冊有限公司營運,公司註冊號為13507074。中華民國(台灣)商標註冊號為02045773。

arts & materials 材料研究室裡,我們探討材料也研究設計和藝術。 什麼是材料? 什麼是藝術?在現今社會中是模糊的,可以是文學、繪畫、雕塑、建築、戲劇與社會議題等。因為藝術品不再侷限為一種材料,而可以為一種無形或有形的形式,來啟發更多的創作靈感。

材料研究室幫您篩選最好的內容。在網路資訊大爆炸的時代,我們很容易吸收到來自四面八方各種不同的資訊訊息,因此,這裡與其他設計藝術網站不同,我們更在乎內容、細節與過程,以不同的觀點與速度介紹創作作品,藉以呈現最好的品質、細部與創作者背後的精神意義。

材料研究室在乎每一位創作者的內容、細節與研究過程。因為我們相信在每一位創作者作品的背後,都帶有不同的故事與意義。希望透過設計、藝術領域裡的各種類別,延伸不同的創意觀點,啟發更多靈感,藉由更細部的介紹,讓閱讀者真正了解每一位創作者的用心與創作精神。



團隊成員/The Team



Lisa Faulkner
編輯/記者



Agnes Lin
執行經理



Mariana Paiva
執行美編



John Lee
執行美編



Ethan Liu
項目經理



Ievy Lin
視覺總監




© arts and materials 材料研究室




曾合作對象 Collaboration





陸續增加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