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話 Trashed Talk - 19 NTUA 視傳系 優秀畢業作品


作品介紹:垃圾話Trashed Talk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成員介紹: 周君璇、林芷恩、陳欣儀、侯覺菲

新一代設計展 金點新秀設計獎 社會設計類



讓丟垃圾也可以很樂趣!而且每個人都搶著丟!

垃圾袋子構思上並無甚奇特之處,但是透過視覺笑果的改變來娛樂,也能改變這在平凡不過的活動行為。但不要小看簡單的設計,當星星之火燎原之後,如此平凡得不經意的設計卻有無窮的力量。當人們對垃圾話Trashed Talk 的在袋外的視覺包裝或該袋子的外觀形成了認知,期待隨著一個地區使用垃圾話Trashed Talk袋子的人越來越多,那麼「變廢為寶」就會越來越簡單、方便。

透過創作者們的思考傳播推廣的手段,讓它深入人心,成為再利用的標識來打動不同人群。讓垃圾話,也可以很有用!



在大家的心中,倒垃圾的定義可能不盡相同,但該團隊的垃圾話就是要讓每個使用者都可以透過垃圾袋來說出心中想說的話,甚至是透過垃圾袋來與他人對話,擁有專屬於自己個性的垃圾袋。




實際拿取使用照,每款皆有獨特的圖文設計

發想與創作過程 ── 垃圾車與它獨特的日常風景

團隊發現台灣人習以為常的等垃圾車、追垃圾車這件事在外國人眼中,是一件非常特別又神奇的事。「因此我們想利用垃圾袋形式的轉換,讓台灣人也能從中發掘這件事的獨特與樂趣,並利用不同類型的垃圾袋,可以讓大家在平凡無趣的時間變得更不一樣。」成員周君璇表示。




垃圾袋細節照


團隊一開始就希望用白底黑字的形式呈現,並利用簡單的插畫跟字來表現,讓垃圾袋這種快速移動的載體也可以馬上抓住目光。上頭的文案亦讓每一句都能夠與倒垃圾相關貼合,最後加上專用垃圾袋所應有的資訊以及外包裝設計,讓整體更加完善。


製作真人版翻拍插畫增添趣味性

未來展望:

團隊表示,希望未來真的有機會可以跟政府合作發行這款幽默有趣的垃圾袋,讓大家對倒垃圾這件事情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看法。使用這款垃圾袋,除了讓你有開啟與鄰舍相視一笑的機緣,購買公益系列更將部分販售收入捐贈給流浪動物團體等,讓大眾能在簡單的日常動作中支持友善流浪動物,「垃圾話」期待讓使用者親身體驗團隊想帶給大家的改變。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成員介紹: 周君璇、林芷恩、陳欣儀、侯覺菲



「垃圾話」 Facebook粉專連結:




arts x materials 材料研究室為
2019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展覽贊助廠商之一


arts x materials 材料研究室歡迎不同合作方式
聯絡請洽Email.











Share this article:
Location: Taipei, 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