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再生 二折反向傘 Two Fold Inverted Umbrella - 也欣團隊




還記得幾年前從國外紅回來的反向傘嗎?顛覆傳統的反向設計,讓濕傘面內收不沾濕衣物。但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反向傘的概念早在 2006 年就由台灣李盛群師傅發明並取得專利。

今年,由李盛群師傅領軍的也欣團隊,集結台灣頂尖製傘人才,於嘖嘖平台上推出一款花費 10 年打造的「一秒瞬收|二折反向傘」,就想為大眾解決長反向傘收傘進車還是不夠快速、乾爽的問題。「一秒瞬收|二折反向傘」現已登上並創下 5 小時內集資金額破百萬的驚人好成績,實現台灣雨傘產業的頂級工藝,與傳統產業的創新再生力量。




反向傘縮小再進化




技術本位 x 創新設計,為台灣雨傘產業賦予新的生命力

「因為當時市場不能接受這樣全新的概念,加上本身不懂得行銷,幾年下來沒有結果就默默放棄了。」李師傅回憶當年發明長反向傘遇到的困境,同時也表示正因為遇到這樣的挫敗,讓他重新思考面對市場的策略。

終於在今年,也欣團隊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獲得了見證,不只長反向傘榮獲 2019 RedDot 德國紅點產品設計獎的殊榮;更同時推出這把縮小再進化的「一秒瞬收|二折反向傘」,透過嘖嘖平台的群眾集資力量,希望用最簡單、透明的方式,讓大眾能快速認識這把全新進化的反向傘。

台灣的驕傲 x 2019 RedDot 德國紅點產品設計獎



「長傘收傘進車時很容易敲到頭。」政務委員唐鳳的一句話,道出大家用傘時會遇到的困擾;而李師傅發明「一秒瞬收|二折反向傘」的初衷,正是為了解決長傘收傘不夠快速且車內放置不易,而導致雨天人跟車內都濕透的窘境。透過反向內聚雨水設計,不用再擔心傘布沾濕衣物;一鍵回彈收傘機制,解決市售自動摺傘還要手動壓回的問題;傘頂圓形提把的設計,一拎就走,雨水不再到處亂滴。




由李師傅領軍的也欣團隊,身為雨傘業界高級且品質穩定的象徵,為許多國內外知名品牌雨傘代工;當大部分人都在壓低製造成本、削價競爭的時候,李師傅想的是如何發揚台灣數十年積累的製傘技術,讓台灣雨傘產業不只是國外品牌的代工廠,更能打造出台灣自行研發設計的雨傘品牌。

當別人狼狽濕漉,唯有你乾爽俐落|二折反向傘





李師傅不惜高昂成本,採用頂級碳纖維 8 支骨架打造,集輕量與耐用於一身,就算傘面翻折也不傷傘,輕鬆恢復原狀,在強風大雨下盡心守護著你。因為他覺得傘骨是一把傘的靈魂!但市售雨傘多為鐵或鋁製,易生鏽、遇強風即彎曲變形。

嚴選高機能特級遮光布,紫外線遮蔽率 99%;專利雙層傘面散熱結構,有效導流通風,晴天也適合。



團隊創辦人的心路歷程

大家好,我是也欣團隊的創辦人 - 李盛群,也是反向傘的專利發明人。還記得 2004 年至日本出差時,在大雨滂沱的東京車站,看到通勤族在收傘過程弄濕彼此以及辛勤的清潔人員,決定親自改善這個狀況,而著手發明了長的 C  把反向傘,並陸續取得多項專利。


同時也發現,對於汽車駕駛與乘客來說,反向傘還有許多可以改善的地方;因此花了近十年的時間,幾經失敗、不斷嘗試,終於在今年能帶給大家這把「一秒瞬收,二折反向傘」!



主要設計特點



✔ 傘身縮短,1 秒入車不濕身
✔ 自動回彈收傘,無須手動壓回
✔ 內聚雨水結構,衣物不再沾濕
✔ 圓形提把一拎就走,滴水不漏
✔ 頂級碳纖維傘骨,超輕量超抗風






也欣團隊 臉書專頁



嘖嘖集資群眾集資網站

第一代反向傘產品網頁連結

雙層傘布散熱專利反向傘-C把系列-藍面桃底
雙層傘布散熱專利反向傘-C把系列-藍面紅底


arts x materials 材料研究室歡迎不同合作方式,聯絡請洽Email.







Share this article:
Location: Taipei, 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