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te Landscape 垃圾地景,環保的地景藝術














藝術家Elise Morin _ Waste Landscape


由光碟一片一片堆疊而成的地景

科技逐漸日新月異,很多過去的產品不到3~5年就被淘汰掉了,如:光碟機、CD片被USB取代、網路線被無線網路或4G取代等等。 這一系列閃亮的照片是由藝術家Elise Morin所創作的藝術作品 “Waste Landscape”,以超過60,000片的廢棄或無用的CD片,在藝術館的室內地板所覆蓋而成的人工地景。



在夜晚中的展場,從展場入口往室內看去


白天佈展的過程


作品主要想表達的是,作為有毒廢棄物的CD,當我們丟棄它時,是一個無用且會破壞環境的垃圾。如果能透過藝術創作來利用它,達到宣傳環境議題的話,就可以將它負面的價值轉變成正面的教育意義,成為一項珍貴的藝術作品。這絕對是一個讓人驚訝的藝術作品,將負面材料轉變為有意義且極富教育、環境議題、話題性的藝術作品,讓眾人能夠討論,帶起人們對環境議題的重視,真的是一舉數得。


從佈展到展覽結束的縮時錄影


夜晚展覽時關燈開放參觀


藝術家Elise Morin的個人網站: http://elise-morin.com/



Photos from Elise Morin
Texts from : Copyright © 2016 arts & materials




Share this artic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